南通疫情最新出入政策9月 南通疫情今天最新出入规定是什么

  提醒:疫情期间,请牢记新冠肺炎十大症状: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如果出现以上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的具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流行学史。

  一.低风险区来通人员

  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无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需在抵达后12小时内核酸检测1次,抵通后实施“3天2检”(2次间隔24小时)。

  低风险区来南通防疫要求(最新)

  二、中高风险、入境人员来通人员

  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凡近期有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旅居史人员、与确诊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人员请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宾馆)及单位报备相关情况,根据辖区疫情防控机构要求,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核酸检测)。

  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凡近期有中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旅居史人员、与确诊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人员请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宾馆)及单位报备相关情况,根据辖区疫情防控机构要求,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凡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对入境人员和密接者: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

  三、出通要求

  要暂缓安排风险地区往来计划。建议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和有本土例报告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已在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出差、求学或工作的,非必要不离开目前居住地。确需返通的,要主动向社区报备,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落实管理措施。

  四、注意事项

  1、及时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最新信息,主动查看本人健康码状态,一旦发现健康码(苏康码)或行程码异常(转为黄色或红色),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告,配合做好健康管理。

  2、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附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报告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就诊期间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去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毒、抗生素等药品时,请携带身份证件(身份证或医保卡),帮他人购买的还应携带使用人身份证件,如实登记相关信息。所有药店一旦发现健康状况异常人员,应及时报告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4、出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主动出示健康码(苏康码),配合体温检测,规范佩戴口罩。一旦发现健康码(苏康码)异常人员,应立即报告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协助做好相关管控措施。

  5、采购进口冷链食品,请携带身份证到商场超市定点专柜实名购买,并主动查验“集中监管出仓证明”。在家处理冷链食品时,做好个人防护和包装消毒。

  6、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引导下属、家人、亲友,带动街坊邻居共同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7、积极主动接种新冠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8、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所有在通人员要自觉遵守国家、省、市(属地)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违反规定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2-09-01/61479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