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交的医保报销多少?医保有哪些?

  以个人名义参加医疗保险,那自己交的医保报销多少?自己交的医保报销和单位缴纳的医疗保险报销有区别吗?

  自己交的医保有哪些?

  我国的医疗保险其实分为了很多种,而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等,针对不同类型的医疗保险,实际的参保条件不同,自然报销的范围、条件、标准这些,也是不一样的。

  自己交的医保报销多少?

  自己交的职工医保的报销比例是百分之八十五,二类医院的收费标准起征点是400,医保的报销比例是百分之七十;一类医院的收费标准的起征点是600,医保的报销比例是百分之六十;一类医院转省内就医,收费标准的起征点是600,医保的报销比例是百分之六十;一类医院转省外就医,收费标准的起征点是600,医保的报销比例是百分之五十五,一个保险年度多次住院的,第一次、第二次住院起付标准由个人负担,第三次及以上住院起付标准由统筹基金支付,一个保险年度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为5万;自己交的城乡居民医保基金设置住院最高支付限额,一个结算年度内,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不含城乡居民大保险)累计最高支付限额统一为15万元,参保居民在统筹地区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法规范围内住院医疗费,起付标准以上的部分,由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按比例支付: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不低于80%;县级医疗机构不低于70%;市级医疗机构不低于60%,各统筹地区根据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收支情况合理确定具体支付比例。

  自己交的医保报销和单位纳的医疗保险报销有区别吗?

  自己交的医保报销和单位缴纳的医疗保险报销是有区别的,主要区别为:1是缴费比例不同,纯个人缴纳个人承担的比重比共同缴纳的比重高;2是缴费险种不同,纯个人缴纳只有两险,养老和医疗两种,共同缴纳时是五险一金,单位承担较大比重;3是基数不同,个人缴费可选较少一档,公司是按上年度你的全年平均工资作为缴费基数(法规确定),以个人名义参保,一般需要在半年后才可以享受医保待遇的。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2-08-28/61438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