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病毒症状具体有哪些?会人传人吗?附2022最新消息! 最新情况

  一、琅琊症状具体有哪些?

  琅琊症状具体有发热、乏力、咳嗽、厌食、肌痛、恶心、头痛、呕吐、血小板减少、白细胞减少、肝功能受损、功能受损等。其中根据结果显示,发现我国山东和河南的26例琅琊毒患者中,这26位都有发热症状,有54%患者出现乏力现象,有50%出现咳嗽现象,有50%出现厌食现象,有46%患者出现肌痛现象,有38%患者出现恶心现象,有35%患者出现头痛、呕吐、伴有血小板减少、肝功能受损等。

  1.轻度患者症状:轻度流感样疾,可表现为无症状感染者。

  2.重度患者症状

  二、琅琊毒会人传人吗?

  琅琊毒会不会人传人目前暂未确定,因为虽然此前的报告有显示发生人际传染,但研究者指出并未发现例和琅琊毒在空间或时间上有明显聚集,且根据患者之间的接触史及共同暴露史情况,可能是散发。但无论如何,世卫组织表示若发现此类疑似例,就要及时实施隔离,并采取感染方法。

  三、2022琅琊毒最新消息:

  1.2022山东、河南琅琊毒最新消息:

  截至2022年8月,在河南、山东两地发现35例急性琅琊感染患者,其中26例仅感染琅琊毒,未检测到其它原体,且这26例都出现发热症状,部分出现发力、咳嗽、肌痛、恶心等症状

  2.2022琅琊毒是什么毒?

  2022琅琊毒是一种可感染人类的新的动物源性亨尼帕毒,是亚太地区人畜共患的重要新兴因之一,其天然宿主是果蝠,死率在40-75%之间,是生物安全四级毒。

  就医网综合网络数据整理,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2-08-09/61216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