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退休工资计算方法2022 2022年青海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参考2021

  (以下内容仅供参考,2022年全国各省份具体调整方案未出炉,整理2021年养老金上调方案供您参考)

  5月底消息,从2022年1月1日起,全国调整比例按照2021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确定。6月1日消息,今年提高标准增发的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7月底前要发放到位。

  各地养老金调整方案备案的时间。去年是要求各地养老金调整方案4月30日前备案,今年则变成了5月31日前。这会导致养老金调整到位时间推迟。因此,今年的养老金调整到位时间由7月1日前,延迟到了7月底以前。

  这边可以参考2021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

  2021年青海养老金实施细则公布,一降三不变,人均增加196元

  6月25日,青海省公布了2021年到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细则。虽然公布的较晚了一些,但依然是按照要求保证在7月1日前将养老金补发到位。

  青海省2021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继续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部分进行,继续推行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统一调整方式的方案。

  由于今年退休人员人均养老金整体调整比例为4.5%,比上年度降低了0.5个百分点,因此今年调整的总体额度比去年略低一些。按照2020年青海省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的信息,人均基本养老金增加218元。今年青海省人社厅表示,人均基本养老金增加的标准为196元,比上年度下降了22元。

  按缴费年限调整部分,主要是跟缴费年限挂钩缴费年限15年以内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45元。缴费年限15年以上的,在45元基础上,每缴费满一年额外增加基本养老金3元。具体标准和去年没有变化。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2-06-17/60015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