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满足全产业链需求

  • 2021-12-08 09:22:50   
  • 白如月
  • 独家

  聚焦“一号产业”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苏州工业园区推出新举措。经过1个月的试运营,12月2日,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综合服务中心在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启用。据悉,该中心聚焦生物医药企业需求,集成相关职能部门力量设立11项服务平台,今后将通过开展政务类、服务类、培训类、机构类四大专项业务,为辖区“一号产业”打造高效、专业、集成化的一站式创新服务生态。

  生物医药是园区重点培育的“一号产业”。近年来,园区聚焦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三大重点领域,已集聚相关企业超1900家,培育境内外上市企业21家,2020年产业产值迈上千亿级台阶。目前,辖区创新型企业数、国家级重大人才数、一类新药临床批件数、生物大分子药物总产能、企业融资总额5项指标连续三年占全国20%以上。2021年3月,园区获批建设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为辖区“一号产业”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此次揭牌的生物医药产业综合服务中心,是园区精准服务生物医药企业、强化点对点扶持的一项全新举措。

  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综合服务中心从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发展需求出发,主要提供政务类、服务类、培训类、机构类四大专项业务。其中,政务服务业务是该中心的一张王牌。目前,该中心设立了特殊物品风评中心、生物安全实验室服务等11项服务平台。在服务类业务领域,该中心可提供公共技术平台咨询服务和生物医药数据库服务,为企业提供研发、生产、商业运营等全方位的信息指导。

  培训服务也是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综合服务中心的一大特色业务。据介绍,该中心可通过调查行业内企业基本情况,并向相关部门提出行业发展的经济、技术政策建议,围绕政策解读、实施及质量、技术等行业难点开展系列专题培训。此举可帮助企业了解和掌握生物医药行业重点政策,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助力企业调整发展方向和优化战略规划。该中心还特设生物医药产业综合秘书处,将整合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会等机构资源,促进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按计划,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综合服务中心将开设30项业务服务功能,每年窗口接待企业2000余家,服务量将超3000批次。同时,每年将举办超150场专业培训,参会企业预计超7500家。未来,还将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各环节痛点、难点、堵点,不断探索制度集成创新,为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苏州自贸片区制度集成创新贡献力量。

  作者:董捷

  来源:《苏州日报》

  2021年12月7日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1-12-08/56068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