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内科医生遭遇居家隔离:面对“德尔塔”,我们都不能放松

  • 2021-08-12 20:38:37    健康时报
  • 李明朝
  • 独家

  (健康时报记者 董颖钰)“由于隔壁的隔壁小区检测出确诊例,我家小区自然而然划入防控管制圈范围之内,因此要接受居家隔离。”8月11日,北京医院内科主任医师汪芳向健康时报记者讲述了她的居家隔离生活。

  居家隔离的这段时间里,学习沉淀和调整心态成了生活的“主旋律”。汪芳表示,“习惯了每天穿梭在医院房与门诊,突然困在斗室之中是容易产生抑郁情绪的,所以我通过收纳、打扫、整理家居来调整心态,此外,还翻看了过往例和临床科研资料,研读几本医学专业书籍,收获颇丰。”

\

  隔离期间,汪芳医生研读医学专业书籍。受访者供图

  在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的同时,作为一名跑步爱好者的汪芳在客厅坚持跑步锻炼,每天5~6公里,跑前跑后严格拉伸及各种常规的核心锻炼。面对德尔塔毒的强势来袭,我们普通人能做且应该做的就是保持生活规律及良好心态,提高免疫力,筑牢抵御毒入侵的屏障。

  “让人喜出望外的是隔壁小区确诊患者的9个密接者一直都是阴性,这也再次彰显了我们国家防控体系的强大和高效,也表明打疫苗是不可或缺的!”汪芳表示,很多人疑惑既然德尔塔这么厉害,是不是接种了疫苗也没什么用处?其实不然,临床研究发现新冠疫苗接种仍有保护作用,可以大幅降低发风险,即使不幸发,也能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发展为重症人的几率。

  作为一名心内科医生,汪芳认为,德尔塔毒专门攻击人体最孱弱的部位,特别是那些有高血压、糖尿等基础疾的人,感染后也更容易转成重症。血管患者除非是急诊或必须的情况,尽量少去医院,待疫情缓和后再复诊。如果必须去医院,一定要做好防护并按要求检测核酸。

  “隔离让很多人心生焦躁,但是只要互相理解、鼓励,相信用不了多久阴霾就会消散,一起期待‘解封’的那天早日到来!”汪芳说。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1-08-12/52427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