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养老保险和居民保险都交了怎么办 有以下几种情况

  • 2023-05-08 18:09:52   
  • 李明朝
  • 产业

  不少用户,在缴纳养老保险的时候既缴纳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也缴纳过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养老保险和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金额是不一样的,退休时领取的养老金水平也是有很大差别的。那么对于同时交了两种基本养老保险的用户来说应该要怎么办?一起来了解一下。

  职工养老保险和居民保险都交了怎么办?

  【1】可以直接将居民养老保险转为职工养老保险。居民养老保险账户储存额是可以全部转移到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但是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是不能转的,缴费年限无法合并计算,也不可以合并折算为职工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

  【2】可以将职工养老保险转为居民养老保险。职工养老保险账户储存额,可以全部转移到居民养老保险账户。职工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可以合并计算为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

  当然整体上来看,职工养老保险在退休时领取到的退休金是要高一些的。另外职工养老保险是由单位和个人缴费的,单位缴费的部分进入统筹基金是无法和居民养老保险合并的,因此若是将职工养老保险转为居民养老保险可能会损失掉单位缴费的部分。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chanye/2023-05-08/67488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