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退休养老金上调多少? 2023年退休养老金啥时候调整?

  • 2023-05-07 18:47:16   
  • 李明朝
  • 产业

  山西省退休养老金上调多少023 2023年退休养老金啥时候调整?哪些人可以多领取一些?

  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随社保网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目前2023年的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还没公布的,所以具体的计算公式还没出炉的。

  2023年的泰州养老金计算方法暂未调整,沿用仍是往年度适用的标准。

  山西省2022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方案详情如下:

  1、定额调整

  体现社会公平。每人每月增加27元。2021年的标准是31元。同比降低4元。27元在全国目前处于最低水平。

  2、挂钩调整

  体现社会效率和激励,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挂钩调整标准在全国属于较高水平。

  (1)与缴费年限挂钩调整部分

  分三档进行调整,并且有兜底法规:

  2022年:缴费年限为15年及以下的,每月增加1.4元(同比减少0.4元);15年以上至25年以下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2.2元(同比减少0.5元);25年以上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3.8元(同比。每月增加月增加额不足21元的,按21元增加。

  与去年同期相比,三档标准分别下降了0.4元、0.5元和0.7元。兜底标准则减少了6元。

  (2)与养老金水平挂钩调整部分

  根据每人调整前的基础养老金水平,上调1.2%。和2021年的标准持平。

  3、倾斜调整

  体现对特殊群体的人文关怀。

  (1)向高龄人员倾斜

  2021年底前满70周岁、75周岁、80周岁的退休人员,在参加普调基础上,每人每月分别增发20元、28元、36元;2021的标准是23元、32元和41元。同比每档分别减少了3元、4元和5元。

  今年的对于养老金领取来说,养老金总体遵循“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建议有缴费能力则尽量选择按高档次参保缴费,未来拿到手的养老金才会更多。

  目前,我国的养老金的调整三原则包括: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倾斜调整。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chanye/2023-05-07/67472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