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长沙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多少钱?如何领取?

  • 2023-05-07 18:47:03   
  • 李明朝
  • 产业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是社保的一种,只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而很多地区针对灵活就业社保实施了补贴方案,不同地区补贴标准不同,下面我以长沙为例。

  长沙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多少钱?

  1.高校毕业生:符合申报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完成相应缴费义务后,按上年度我省全口径社会平均工资60%的缴费基数*相应费率而计算出金额的40%给予补贴。

  2.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费缴费基数按上年度我省全口径社会平均工资的60%执行,费率按实际缴纳社会保险的费率执行。“4050”人员(女性年龄在40周岁以上、男性年龄在50周岁以上)按上述方式计算金额的60%予以补贴;非“4050”人员按上述方式计算金额的40%予以补贴。

  据社保网小编了解,灵活就业缴费人员只缴纳灵活就业基本养老保险或灵活就业基本医疗保险其中之一的,仅对其缴纳的该项社会保险费给予补贴。

  长沙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期限:

  (1)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从申报灵活就业的次月起享受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自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之日起计算)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

  (2)离校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从申报灵活就业的次月起享受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补贴期限内中断灵活就业的,中断期限计入补贴期限。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chanye/2023-05-07/67472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