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心脏代谢有10条饮食标准都是什么

  • 2023-05-04 14:15:01   
  • 李明朝
  • 产业

  判断这些饮食模式是否合适,仅需要对照以下前不久该协会提出的改善心脏代谢10条饮食标准,就能让这些饮食模式“现原形”。

  1.吃动平衡,健康体重;

  2.多吃蔬果,食物多样;

  3.多吃粗粮(全谷物),少吃细粮(精制谷物);

  4.多吃健康蛋白(包括豆类和坚果等植物蛋白、鱼和海鲜、用低脂或脱脂乳制品代替全脂乳制品,瘦肉或禽肉),少吃加工肉类;

  5.选择植物油(橄榄油、红花籽油、玉米油),少吃动物油(包括黄油、猪油和热带植物油,如椰子油、棕榈仁油);

  6.多吃低加工食物,少吃超加工食物;

  7.拒绝含糖饮料,减少含糖食物;

  8.买无盐食品,吃低盐饭菜;

  9.远离酒场,限制饮酒;

  10.无论在何时何地,方便获取健康食品。

  根据这十大原则,声明对当前十种流行饮食模式进行了打分(100为满分,表示与指南高度一致)。

  结果显示,DASH饮食、地中海饮食、吃鱼或吃鸡蛋的素食(鱼蛋素食)、吃乳制品或吃鸡蛋的素食(蛋-奶素食),评分较高,分别为满分、89分、92分、86分。

  而极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有悖指南,仅为31分,得分最低。

  根据得分,撰写组将饮食模式分为四档。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chanye/2023-05-04/67397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