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2022年度社保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是多少?

  • 2022-09-06 11:14:51   
  • 李明朝
  • 产业

 近日,烟台市公布了2022年度职工社保个人月缴费基数上下限。2021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79597元,对应月平均工资为6633元。据此,确定我市2022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个人月缴费基数上限为19899元,下限为3980元。

  相关阅读:

  在具体调整上,按要求,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三结合”的方法,并实现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调整完全统一,以体现公平,也更好满足退休人员预期。

  定额调整,主要体现社会公平,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实行统一标准,按每人每月增加43元养老金,适当提高低收入群体的调整水平。

  挂钩调整,主要体现“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具体分两部分计算增加养老金:第一部分,所有退休人员均按本人2021年底基本养老金的1.26%挂钩调整;第二部分,所有退休人员均与缴费年限(工作年限)挂钩,阶梯式提高挂钩调整数额,每满1年,月增加1.3元至2.1元。

  适当倾斜,主要是适当提高高龄退休人员的调整水平,对达到70岁以上的高龄退休人员,在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的基础上,再多增加一定数额的养老金。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chanye/2022-09-06/61536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