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没交社保怎么办?怎么补缴?

  单位必须依法给在职员工缴纳社保,如果发现单位没有给员工及时交上社保,员工可以以去找相关的机构投诉单位。单位必须在30日之内进行整顿,也就是给员工把欠的社保都给补缴上。

  对于在职员工来说社保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依法缴纳了社保,员工才可以享受到社保的相关待遇,不管是工伤还是生育都可以得到一定的补贴,而且社保交满15年,员工还可以在退休以后领取到退休金。

  怎么补缴?

  当单位在给员工补缴社保的时候,具体的流程是如下的:

  1、补缴最近三个月的社保:如果是要补缴最近三个月的社保的话,就可以直接在社保系统里面进行补缴的申报以及缴纳对应的费用就可以了。

  2、补缴更长时间的社保:如果补缴社保的时间更长,那我们就需要由单位把补缴的相关资料给准备好,然后把资料提交给社保机构的相关工作人员去审核,等到工作人员审核通过以后,社保就补交完成了。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chanye/2022-09-06/61521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