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怎么查?缴纳要交多久?

  1、在社保机构的官网查询

  现在各个地区的社保机构都是有官网的,在官网可以办理很多业务,比如想要查询社保就可以在官网去查询。打开社保机构的官网,然后在首页可以看到查询社保的入口,点击进入之后就可以查询社保的情况了。

  2、在社保机构线下的网点查询

  想要查询社保的话,我们可以直接携带着自己社保的相关证件,然后去线下的机构查询,如果大家带了社保卡可以直接在自助机上查,如果没有带社保卡可以去人工窗口查。

  社保缴纳要交多久

  社保缴纳的时间要交15年,只有社保累计交满15年,才可以在退休以后,每个月领取到发放的养老金,如果没有交满15年,要考虑延迟退休或者是转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当中。

  退休养老金的多少和参保人个人账户的多少有着很大的关系,个人账户里面的钱越多,退休以后就可以领到越多的养老金,因此大家如果能够长时间的缴纳社保,尽量就不要中断,尽量交的时间长一些,这样退休以后才会有相对多一些的退休金,才可以让自己的生活有所保障。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chanye/2022-09-06/61521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